探寻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时间:2022-12-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莫迪

原标题: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桂中

探寻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12月13日,“关注森林·绿美八桂”2022年全国主流媒体云观广西主题采风活动启动。由中央驻桂及区内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深入桂中地区,聚焦广西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防火以及森林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好做法、新亮点,实地探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西答卷。

在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将走进国有三门江林场、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采风、融媒联动的形式讲述广西林业好故事,解读新时代广西绿色“成绩单”。

新时代十年,广西林业部门加快建设全国首个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多项关键指标均居全国前列:森林生态改善程度、人工林面积、国家储备林建设规模、森林蓄积可采率等均居全国第1位;尤其是以约占全国5%的林地,生产出了占全国近一半的木材,稳居全国第1位。林业产业总产值从2015年的全国第5位跃升到2021年的全国第2位。森林覆盖率、森林生态服务价值、生物多样性丰富度等均居全国第3位。

主题采风活动由自治区林业局、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承办。(记者 莫迪)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