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家荟萃 青秀诗会彰显时尚诗意

时间:2022-12-13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李宗文 李心怡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文艺宣讲暨2022年第八届青秀诗会,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基本为首府文艺家,其中以青秀区的艺术家为主。2022年,青秀区的文艺家推出歌曲《鱼尾裙》《人民至上》《逐梦2049》等多个时代主旋律原创作品,青秀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星创作的短篇小说《幸福村喜事》入选“2022年全国优秀小说选”。

青秀诗会创办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展示优秀诗词新成果,彰显城市时尚诗意,弘扬了传统文化,如今已成为青秀区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接地气、有人气、冒热气。”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田湘如是点评青秀诗会。当天,还揭晓了年度青秀诗人。

原创诗歌《鱼尾裙》由黄莉莉、黄素倩、周清华、赵霞等合诵,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深情演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原创诗歌朗诵《不忘初心再出发》《红色信仰》《下雪》等,在深情演绎下或柔情似水,或轻吟低诵,或慷慨激昂,或激情四溢,感染了在场的听众。(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李心怡)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