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要知晓 降压要达标——广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科普大讲堂直播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1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逸霏

12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线上健康科普大讲堂联合“健康答题周周乐”主题直播系列之一——“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在“广西疾控”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如约见面。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黄文婷讲师做客,为广大网友做高血压相关科普。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广西疾控”健康科普大讲堂联合“健康答题周周乐”直播活动现场,图为黄文婷讲师(左)与主持人大庆(右)。罗航  摄

此次授课活动采取直播互动的形式,围绕高血压病症相关知识,就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患病因素、高血压有什么临床表现、如何预防高血压、如何检测高血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直播过程中穿插了抽奖环节和问答环节,增强了主讲教师与网友之间的互动性,取得了不错的授课效果,并有效地帮助广大网友提高对高血压的正确认知,学习预防知识。

主讲教师黄文婷表示,目前我国高血压患病率较高,且有一大部分人群属于高血压前期,但我国高血压控制率又相对较低,所以此次高血压的相关科普直播活动让观众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知道什么人容易患高血压,对于高血压应该如何防治,包括如何饮食、如何运动等,能有效地帮助观众提升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依托健康科普大讲堂和“健康答题周周乐”等活动持续开展健康科普行动,以预防重大疾病、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致力于为公众提供可靠、专业、权威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科学健康资讯服务。(覃逸霏)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