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革命纪念馆接收316件珍贵革命文物

时间:2022-12-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刘莉 薛磊

12年11日,以“丰富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广西革命纪念馆文物(实物)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共接收珍贵革命文物(实物)316件。

据介绍,去年底,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面向社会各界发出关于征集广西革命军事馆展品(藏品)和史料的公告。一年以来,双方组成工作组,多次深入基层主动联系退役军人、革命后代、烈士亲属等,征集到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实物)。

本次接收的珍贵革命文物(实物)分别来自当年解放广西时将红旗插上镇南关的原39军115师343团3营营长丁剑锐,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柳北总队司令员兼政委莫矜,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柳北总队副政委谢之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柳北总队第二大队妇工队长潘德怀,原39军152师455团3营7连代指导员肖忠福,新四军老战士甘怀勋、田克,原38军452团团部作战参谋王智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47军193师副连长黄学敏等革命先辈生前的手稿、书信、任命书、勋章等。 (记者 刘莉 通讯员 薛磊)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