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办

时间:2022-12-14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唐志强 廖翠荣

12月11日至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防城港市召开。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2022年举办的是第七届。本届论坛以“抢抓RCEP机遇促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RCEP下的传统医药发展研究、传统医药资源保护与服务贸易以及传统医药文化、技法与传统医药疫情防控经验三个议题开展讨论。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指出,中国和东盟长期以来携手前行,树立了地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在传统医药领域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传统医药是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元素,中国东盟传统医药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借此发展契机,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抗疫合作,支持发挥传统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推动传统医药更好服务人类健康;三是加强中医药开放发展,助力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本届论坛上,防城港市中医医院与老挝友谊医院,广西药用植物园与老挝卫生部传统医药研究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传统与辅助医疗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与老挝盛龙国际医院、缅甸中缅友谊医院,分别就深入进行传统医药研究合作、共建中医药国际医疗服务体系等内容签订合作协议,并将以更广泛和更深入的方式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廖翠荣)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