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木雕文化

时间:2022-07-1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黄勇丹 阳柠亦

雕刻、打磨、打蜡……在灵川县公平乡联合村,一座座树根,经过71岁木雕艺人韦春弟地一番雕琢,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艺术品。韦春弟的儿子韦家义今年39岁,如今也拿起雕刻刀,继承了这门手艺,并逐渐让传统技艺在乡村振兴路上熠熠生辉。

71岁的韦春弟在传授木雕技艺。

近年来,灵川大力支持木雕产业发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木雕文化,加大木雕行业技能人才培训力度。通过以老带新、培训传承,整合木雕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并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进一步提升当地木雕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雕刻“老鹰”。

当地木雕以质地细密、坚韧、不易变形的木材为原料,雕刻创作出各种观赏品、实用装饰品,有山水花卉、鸟兽虫鱼、神话传说等等,蕴含着无穷的美学意蕴。由于工艺精美,当地木雕艺术品深受市场青睐,远销广东、海南、福建、江西、湖南等地。(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黄勇丹 阳柠亦)

各式木雕艺术作品深受青睐。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