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21日在南宁开幕

时间:2022-07-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唐广生 黄尚宁

7月1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将于7月2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中国有关部门单位和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矿业商协会、国际地学组织驻华机构及外国在华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共400多人将参加线下活动。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系列重要高层论坛之一,该论坛今年的主题是“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围绕这一主题,论坛将举办开幕式、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高层论坛及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际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等五大专题分论坛共19项重要活动。同时,举办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3个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精选不少于15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洽谈,促成不少于10个项目现场签约。

首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于2010年举办,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矿业盛会。12年来,累计接待参会嘉宾约1.1万人,参展参会企业约3400家,完成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项目160多个,签约总金额660多亿元,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矿业经济复苏和社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与历届相比,本届论坛除常态化的开幕式、精英高层论坛、政企研讨会等活动外,还安排有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与大数据研讨会、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研讨会等多场重要活动,在内容上更加突出融入东盟和“一带一路”元素。

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具体承办,中方和外方近40家单位协办。(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黄尚宁)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