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

时间:2022-07-1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吴青华 汤采玉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

传承千年养生智慧,萃取药香膳食精华。7月17日,由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的南宁市第一届中药壮瑶药药膳大赛在南宁市卫生学校举行。

此次大赛为团体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广西国悦九曲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弄峰山铁皮石斛科技有限公司等15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围绕中医体质辨识、节气养生或常见病征等设计药膳菜品组合进行舌尖上的角逐,最终评出多个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其中,在团体奖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单位可向市总工会优先申报“南宁工人先锋号”;个人奖获得者经报请市总工会核准后,给予“南宁市技术标兵”称号。

活动当天,15支参赛队伍以新鲜的食材和中药壮瑶药材为原料进行菜品设计,通过炒、蒸、煮等烹饪方式,辅以精巧的刀工、精湛的厨艺和精美的摆盘制作出了“桂枝海菜花河汤”“荞麦砂仁露”等一道道色、香、味、意、形俱全的药膳菜品。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营造浓厚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氛围,加强中药壮瑶药药膳食疗文化学习及应用,充分发挥中药壮瑶药药膳食疗在养生保健疗疾中的特色优势,用药膳助力“健康南宁”“健康广西”行动。南宁将进一步传播食养理念,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广西中药壮瑶医药文化和事业发展,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药膳养生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吴青华 实习生 汤采玉)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