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州市:直播大赛搭建创业平台 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15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黄璋 苏寒梅

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近日在横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进一步推动直播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塑造数字经济人才队伍。

“‘横县茉莉花茶’严格按照花茶制作工艺,精心窨制,花香鲜浓持久,回味甘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评为‘全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并成为‘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获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在横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赛选手们激情澎湃、妙语连珠,通过搭配助播、歌唱民谣、有趣互动等方式,对茉莉花茶、木瓜丁、蚕丝被等横州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和推介。

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现场。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支持和引导创业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利用直播、短视频等新形式,宣传推广横州市特色产品。并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让高校毕业生群体展现新风貌、践行新使命,增强创新理念、掌握创业技能,实现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横州市积极围绕“稳增长”“稳就业”目标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开展了“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吉祥虎年”网上年货节促销活动和第一季甜玉米线上产销对接活动,通过电商企业、网络主播现场直播宣传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线上交易持续活跃,保持稳定增长。

截至5月底,横州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23.17亿元,同比增长13.10%,网络零售额8.89亿元,同比增长8.39%,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92亿元,同比增长38.43%。其中,以茉莉花茶、木瓜产品为主的实物网络零售总额占比达86.9%。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