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广西,一定要再来!”

时间:2022-07-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冯辉 陈佳嘉

原标题:“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落下帷幕,广西云全平台相关报道阅读量超6亿次,网络名人们表示——

“这样的广西,一定要再来!”

7月14日,“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落下帷幕,40位网络名人将所见所闻发布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上,集中展示广西,把壮美广西推介给全国粉丝。截至当天21时,微博话题#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广西行#一度冲上全国热搜榜首屏和全国要闻榜top3,阅读量为4.6亿次;微博话题#跟着大V看广西#阅读量超1亿次;广西云全平台共编发宣传稿件650多篇,阅读量合计6.02亿次。

7月14日下午,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活动的网络名人们来到灵山县新圩镇邓家村荔枝园,了解当地荔枝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网络进行宣传推介。记者 何学俏  摄

7月11日至14日,40位网络受邀的名人先后参观访问了南宁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和钦州坭兴陶、刘永福旧居、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灵山县百年荔枝核心示范区等地,还参观考察了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及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等高科技企业,真切感受八桂大地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高新科技,感悟壮乡人民“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豪情壮志。

7月13日下午,网络名人们来到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感受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独具韵味的民俗风情。图为网络名人正在拍摄、品尝特色大粽。记者 何学俏  摄

在4天的行程中,40位网络名人感触甚多,他们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影像记录着壮美广西行的点点滴滴,在微博、快手、抖音、视频号、百家号和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发布了近400条消息和视频,由衷地赞叹广西取得的成就。粉丝量超2100万的网络大V“军武菌”在微博和今日头条共发布了8条消息,内容集中在广西的高科技企业和工业成就。他表示:“广西的工业基础很不错,区域重要性也越来越重要,未来不可限量。”粉丝量有1680万的网络大V“天空菌”则把目光瞄准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坭兴陶“窑变”艺术惊叹不已。在他发表的微博下评论如潮,有不少粉丝“恨不得马上就到广西,亲眼目睹坭兴陶开窑仪式。”

7月13日上午,网络名人们在钦州市鸿立坭兴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坭兴陶的悠久历史和精湛制作技艺。记者 何学俏  摄

4天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在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网络名人在发布微博时,不约而同带上了#一定要来一次广西#话题,并纷纷表示:“这样的广西,一定要再来!”(记者 冯辉陈 佳嘉)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