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沙村发展芦笋产业效益高

时间:2022-07-15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继强

近年来,鹿寨县寨沙镇寨沙村按照“产业富村”“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结合村情民情,大力发展芦笋产业,铺筑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芦笋是‘蔬菜之王’,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广西神农阁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芦笋种植基地负责人缪惠卿说,该公司在寨沙村金袍屯流转土地800亩,去年10月种植第一批芦笋400多亩,今年开春后又种植了近100亩。

缪惠卿介绍,芦笋种下的第一年,亩产可达750公斤,第二年可达1500公斤,第三年进入丰产期则可达2500公斤。目前芦笋的市场价为每公斤25元,丰产期亩产值可达6万元。

芦笋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劳动力。现在芦笋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带动附近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措施,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该基地安排60多名村民务工。

寨沙村党总支书记刘云说:“我们引进企业建立芦笋种植基地,目的是示范引领村民每家每户种上三五亩芦笋,扩大种植规模,有效增加收入,最终实现共同致富。”(杨继强)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