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小蓝莓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2-07-15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覃美 欧振波

7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高兰村举行第四届蓝莓丰收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前游玩。

村民在采摘蓝莓。

在蓝莓种植园,一颗颗深蓝色的蓝莓挂满枝头,呈现出丰收的景象。游客们在现场可以边采摘,边品尝蓝莓的美味,尽情地体验丰收的乐趣。

展销活动现场。

“今天蓝莓节,不仅有芦笙比响,还可以进蓝莓园采摘蓝莓,能吃到这么甜的蓝莓,我感到很开心。”来自三江县的王女士说。

除了蓝莓入园采摘体验、芦笙比响活动,当天,高兰村还组织开展各种商品展销活动。据了解,高兰村蓝莓节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主要目的是提升农游融合发展信心,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促进乡村振兴。活动当天共销售蓝莓鲜果1000斤,实现销售收入2万元。

蓝莓挂满枝头。

据介绍,高兰村是“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经过后援单位柳州市扶贫办牵线搭桥,由柳州市建投公司牵头,引进资金,于2014年创建了蓝莓种植基地,种植蓝莓果苗130亩。同时,还成立了广西融水县峰之蓝水果专业合作社。

蓝莓种植园。

在后援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如今,高兰村种植蓝莓面积已达1380亩,共有种植户62户加入合作社其中脱贫户36户。高兰村蓝莓产量连续三年达2万公斤,销售额达100万元。(覃美 欧振波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蓝莓挂满枝头。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