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助推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升级

时间:2022-07-12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韦静 韦天聪 蔡柳

7月11日,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作为第19届东博会的主题国,马来西亚将积极策划丰富务实的主题国系列活动,办好中马“两国双园”推介和相关经贸活动,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

据悉,在第8届东博会上,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签约及揭幕仪式,中马合作开启新征程;在第12届东博会上,中马“两国双园”展区首次亮相,主要展出电子器械、药品、食品等产品,面积为63平方米。经过多年耕耘,中马“两国双园”展示面积不断扩大,展品种类日益丰富,产业领域渐臻完善,向世界展现了中马“两国双园”美美与共的发展历程。

中马“两国双园”产业合作不断升级,园区建设日新月异。截至2021年底,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91.7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01.67亿元,一期15平方公里全面建成,成片开发和产业项目“即到即入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分别创造临时就业岗位15000个、长期就业岗位5000个,一期12平方公里一半的基础设施已全面完成。

作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东博会为中马“两国双园”提供了宝贵的国际舞台,也为园区发展打开了更多合作之门。“各国企业通过东博会成功开拓了中国和东盟20亿人口大市场,带动商品和服务贸易增长,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注入助推剂。”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莎莉玛敦说。(记者 韦静 通讯员 韦天聪 实习生 蔡柳)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