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穗总领事向广艺捐赠乐器

时间:2022-07-08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7月3日,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斌德加一行访问广西艺术学院,并向该校广西民族音乐博物(以下简称音博馆)捐赠印尼的传统乐器蒂法鼓。围绕进一步推动广西与印尼两地的高等艺术教育合作与交流等问题,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与广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近年来,广西艺术学院开展了有关印尼民族乐器收藏、印尼音乐舞蹈教学、中国—东盟音乐周印尼主题国音乐会和乐器展等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对此,斌德加表示感谢。斌德加向该院捐赠的印尼传统乐器蒂法鼓,是一种印尼巴布亚省常见的传统乐器,采用特殊木材制作而成。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与该校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将以专题活动的形式加强广西和印尼在民族音乐方面的交流,以协同培养模式加强人才方面的合作。

斌德加一行还参观了音博馆。斌德加深受感动,认为该校在保护民族音乐遗产、传播东盟文化艺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东盟音乐展览区,斌德加认真了解印尼甘美兰在广艺“安家”并广泛传播的历史和故事。在欣赏广艺甘美兰乐队精彩演出时,得知乐队是全国唯一长期从事印尼甘美兰音乐的集研究、教学、演奏、传播为一体的专业团队,斌德加连连为之点赞。(记者 杨秋)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