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泛北论坛将于7月8日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2-07-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简文湘 郭佳蕙

原标题:第十二届泛北论坛将于7月8日在南宁举办

目前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6月30日,第十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暨2022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7月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抓紧推进。

本届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建陆海新通道 共赢泛北新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完善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全方位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蓝色海湾城市群,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为建设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注入新动能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论坛期间,还将围绕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国际门户港等主题,发布系列合作、重大项目建设成果。

在议程安排上,论坛将分四个环节:一是中国及东盟国家部委、中国—东盟中心领导和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致辞;二是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各方相关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主旨演讲;三是举行论坛重要成果发布;四是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发言。专题发言包括“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推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助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两个议题。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届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其中,区外及国外嘉宾通过连线或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论坛。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抓紧推进。在嘉宾邀请方面,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陆海新通道沿线各省市、东盟各国报名参会十分踊跃。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等东盟港口代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领导均已表示以连线或录制视频形式参会。现场参会人数规模有所缩减,但国内外部长级及以上嘉宾规格较上届相比有所提高,论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记者 简文湘 实习生 郭佳蕙)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