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成红色旅游打卡地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新网广西作者 : 秦崇广

“七一”前夕,地处县底镇冠堂村的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旧址、容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容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和地处容县县委党校的党员教育基地、容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馆等成为红色旅游打卡地,每天均有数千人到来游览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辛亥革命时期,容县参加同盟会的会员多达49人。1926年11月,中共容县支部诞生。1926年12月,容县农民协会成立。1927年11月,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成立,是玉林地区最早建立的县委。随后,在县底、自良、沙田、容城、石寨等地,积极发展农民革命分子入党,建立支部,并在群众中进行土地革命和苏维埃运动的宣传。从此,容县革命斗争最终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向顺利。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成立,容县人民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2021年10月2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文确认容县为革命老区县。容县县委、政府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在县底镇冠堂村建起容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容县革命老区纪念馆。编写并出版了《中国共产党容县历史》第一卷和《中国共产党容县历史大事记(1921—2021)》,充分展现容县革命老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正在编写中。还由容县政协组织力量编写了容县15个党史小故事。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外,还免费对外开放,让旅游部门引导和组织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让人们充分了解容县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个革命时期都为中国革命做出了无私的牺牲和奉献。从而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