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暑期青少年电影研学活动启动

时间:2022-07-01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王勇

6月29日,一场主题为“爱南宁爱电影”的青少年电影研学开班仪式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举行,来自南宁经开区八桂绿城小学的80名师生参加了首次电影研学课程,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电影党校暑期青少年电影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  摄

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首次开启广西中小学“电影+中小学影视教育”创新教育模式,通过观看正能量电影,走进电影工业小课堂,为红色电影配音,沉浸式体验《风雪长征路》,让中小学生在观看、品评、拍摄、演绎经典红色电影的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高人文素养和审美水平。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  摄

南宁经开区八桂绿城小学校长李敬阳表示,电影作为一种独特的语言与伟大发明,应该回归大众,更应该回归中小学教育。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针对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成长规律,科学制定研学课程,将课本里的故事、文化演绎给孩子们看,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行动力和合作力,并从情感、态度、价值观、综合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沉浸式教育,充分体现了“影视教育伴随成长、影视艺术改变生命”的教育理念。

电影小课堂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党支部书记、盛天上影总经理刘军表示,此次为期两个月的青少年电影研学活动,将突出“趣味性”、注重“体验性”、增强“互动性”、体现“专业性”,凸显电影主题教学的独特魅力。同时,为各基层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暑期档的中小学生们,提供“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电影主题新的打卡点。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成立一年来,已成功举办了400多场培训活动,共计接待党员17000多人次,“家庭电影党校活动”接待普通市民累计达89000多人次。下一步,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将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开辟红色电影文旅产业新路线,倡导“爱南宁爱电影”电影研学方向,将“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红色旅游”“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乡村振兴”等理念融入广西全域旅游、农业发展,并为持续推动红色影视文化发展,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力量,注入新动能。(记者 王勇)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