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启动 产销对接会意向成交额5.8亿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杨强 陆晶晶

6月26日,第七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启动仪式暨百色芒果产销对接会现场,一位来自以色列的客人在品尝了新鲜上市的芒果后,伸出拇指赞叹:广西百色芒果好!

网络达人助推百色芒果行销。杨强  摄

6月26日是百色芒果上市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百色市当天共同举办2022年“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启动仪式和百色芒果产销对接会,开启“互联网+百色芒果”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以新业态、新模式拓展百色芒果全网营销。同时,联动全国百名优秀采购商与当地百万亩优质芒果基地及供货商对接洽谈,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达成意向成交额5.8亿元人民币。

吃芒果的小姑娘。杨强  摄

广西百色市是中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截至2021年底,百色芒果种植面积达136万亩,其中投产面积110万亩,产量90万吨,约占全国同期总产量的30%。2022年,百色芒果迎来又一个丰收年,预计产量超过100万吨,鲜果产值超过55亿元。

参加百色芒果节的一名外国客人。杨强  摄

百色芒果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欧地理标志互认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示范样板。2019年,百色芒果成为中国农业品牌目录产品,品牌评估价值逾173亿元。2021年,百色芒果获批建设中国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批建设的芒果产业集群项目。

为提升百色芒果电商化、品牌化、规模化水平,2016年以来,百色市连续举办六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活动品牌,开辟了“物华天宝、众星捧月”的网上营销热场。2019年至2021年,百色芒果的搜索热度连续三年在应季水果中排列首位,2021年百色芒果电商率超过60%,电商销售额达46亿元。

网络主播在直播间营销百色芒果。杨强  摄

从2015年开始,百色市实施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项目12个,目前全市已经建成服务站点1428个,建成物流配送网点805个。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建立的完善快递物流网络和培育的3万余名电商人才,百色芒果插上“互联网+”的双翼振翅高飞。

百色市商务局官员表示,2022年第七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将开展六大板块九项活动,打造“万家电商、十万小哥、亿斤团购”营销矩阵,实现亿级传播量,引导推动百色芒果高质量发展。除举办第七届“互联网+百色芒果节”启动仪式和百色芒果产销对接会,该市还冠名开行南宁—北京“百色芒果”高铁列车,开展京东专场宣传营销活动以及全网营销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百色芒果电商率提高到65%。

一名网络主播在百色芒果节进行网络营销。杨强  摄

芒果是百色市覆盖面最广、支撑力最强的农业产业之一。2021年,百色市12个县(市、区)135个乡(镇、街道)中,有45个乡(镇、街道)490个行政村以芒果为主导产业,涉及20万脱贫人口,即1/3的乡镇、1/4的行政村、1/5的脱贫户靠种植芒果巩固脱贫成果。“百色芒果带动脱贫户人均增收超过4000元。消费者所吃的每一个芒果,都是在帮助脱贫户增收。”当地一名官员告诉记者说。(完)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