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举重集训营开营

时间:2023-04-1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广西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举重集训营开营

全区91名举重运动员聚首南宁“充电”

4月7日,受疫情影响延期的2022年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举重项目集训营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开营,115名来自广西各地的优秀举重教练员、运动员和授课专家齐聚南宁。该营也是广西举重近年来规模较大一次优秀后备人才集训,将能为专业队选拔苗子提供更好的平台。

教练员为学员讲解技术要领。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训的91名运动员均为去年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上分别获得甲、乙、丙三个年龄组别成绩前三名和各市推荐的优秀运动员,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贵港、贺州、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来宾等地。7日至12日,这些运动员将接受国际举联技术和竞赛规则培训、反兴奋剂教育、专业技术教学等理论和实操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

运动员除了需要有过硬的竞技水平,还要熟悉项目规则,才能在赛场上有更好发挥。当天上午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国际举联技术和竞赛规则培训成为学员们的第一堂课,相关专家详尽的讲解让学员们收获满满。“这些运动员基本上都是去年区运会上成绩拔尖的运动员,可以说是我们广西举重的‘未来之星’,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广西举重的未来。”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竞训部负责人李玲玲表示,通过这次集训,这些来自广西各地的运动员将会得到更高水平的指导。比如广西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陶闯、广西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邓惠洁都会给他们上课。对于广西举重来说,不仅是一次后备人才的提升集训,也是一次基层教练员专业技术、竞赛规则以及反兴奋剂业务提升的学习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集训营也是广西举重队一次重要的选材平台。在广西没有开展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集训营之前,专业队选拔苗子除了观看全区赛中成绩突出的运动员,还会不定期下沉到基层实地考察。由于成绩突出运动员分布较广,选才过程相对耗时费力。“将各市优秀运动员都召集到一起,专业队的教练员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每一名苗子的具体情况。对我们专业队选材非常有利。”李玲玲说道。(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