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泰菜烹饪比拼,品地道泰国美食 2023泰精选品鉴会“泰”美味!

时间:2023-04-1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赵金玲

冬阴功、青咖喱鸡、芒果糯米饭、香兰叶西米糕……4月8日晚,由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处筹办的“臻品泰美味-2023泰精选品鉴会”在南宁举行,看泰菜烹饪比拼、品地道泰国美食,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品鉴会现场精彩纷呈,获得“泰精选”认证的南宁泰国餐厅集体“出圈”。各家泰精选餐厅的大厨们现场进行泰菜烹饪和比拼,并现场教学制作家庭版泰菜。美食的吸引力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大家一起品尝正宗泰国经典菜品。

2023泰精选品鉴会现场展示各种泰国美食。本报记者 赵金玲  摄

“享用地道泰国料理,请到‘泰精选’餐厅!”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万达·拉塔纳柏尼介绍,“THAISE-LECT-泰精选”标识,是泰国商务部为推动及引领泰国美食走向世界而设立的,是对泰国餐厅及泰国美食水平的专业认证标识。“THAISELECT-泰精选”要求餐厅菜单上提供至少60%正宗泰国食品,而且评判标准严苛,由神秘顾客到店探访、官方反复认证、多次审核后才能获得。通过严格的筛选机制,确保获得“泰精选”认证的餐厅满足“使用泰国原材料、拥有专业泰厨团队、每道菜都符合正宗泰式口味、餐厅环境融入泰国文化”,让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正宗的泰式美味。

据介绍,全球的泰国餐厅均可申请泰精选认证审查,泰国商业部会进行评分并颁发证书,根据美食和服务的卓越水平分为高级泰精选认证(金色)、经典泰精选(红色)、简餐泰精选认证(蓝色)。此外,获得泰精选认证的加工食品类产品会获得绿色的泰精选证书。

一年一度泰精选品鉴会在南宁已成为一个有标杆性的美食活动,也是泰菜餐饮在南宁的风向标,入选泰精选的餐厅有了展示的舞台,也为热爱泰菜的美食家和广大消费者搭建了品鉴和交流的平台。(记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