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避孕 呵护健康”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3-04-03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罗航

为促进青少年的生殖健康,2023年3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生育药具和医疗器械管理服务中心携手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医学基础部党总支,在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科学避孕 呵护健康”的活动,向该校全体师生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生殖健康,增强科学避孕意识,防止非意愿妊娠及流产的发生,共同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免费药具展台。李天德  摄

免费药具展台。李天德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了免费药具展台,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生育药具和医疗器械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师生围绕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方式、领取渠道、知情选择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免费避孕药具,提高他们对避孕药具的了解和认知。

讲座现场。罗航  摄

讲座现场。郑友  摄

讲座现场。郑友  摄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线下讲座,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健康教育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性与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识,如何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并介绍了各种非意愿怀孕和应对措施。

其中,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师李娉霞向师生们以“性教育的科普——生命的起源”主题进行授课,讲授了男女生殖系统的知识、成长男女生理变化、生命的起源相关知识;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妇儿护理教研室主任秦媚围绕“性知识、性病的认识”主题进行授课;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吴林秀围绕“正确使用避孕套、阻断艾滋病等接触传播”进行授课;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游坤围绕“性教育的发展”主题进行授课。

在讲座中,专家还强调了对性与生殖健康的重视,提醒青少年要保持正确的态度和行为,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做到自我保护和预防。

讲座现场。郑友  摄

现场派发的精美礼品。郑友  摄

活动还进行了答疑、现场抽奖环节,回应师生疑问,派发精美礼品,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响应,现场参与者络绎不绝。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及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的了解,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罗航)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