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一届“英腾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成果丰硕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覃莹莹

为表彰先进,落实大赛成果转换和人才交流,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对版权关注度和认知度,营造“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推动版权事业、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16日,广西第一届“英腾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南宁成功举办。

自治区版权局处长农华山、广西书画院院长王锐、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石朝雄,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韦文翔,广西艺术学院视传系主任、教授熊燕飞,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覃志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和获奖嘉宾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版权局处长农华山致辞。黄巧花  摄

自治区版权局处长农华山在会上致辞,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社会都积极为版权保护、知识创新多站台、多支持、多发声、多呼吁,逐步形成版权高质量良性发展的大气候、大环境,坚持举办更多版权领域相关大赛,形成品牌、形成影响力、最终形成广西版权界乃至全国版权界的盛典。

广西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熊燕飞、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韦文翔、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覃志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徐岚发表视频致辞,庆祝本次大赛成功举办。

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盘佳博士现场讲课。黄巧花  摄

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盘佳博士,以《你不可不知的版权知识》为题,向我们讲解版权相关知识。

颁奖会场设置了获奖作品展,到场嘉宾驻足观展。覃莹莹  摄

广西第一届“英腾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版权局指导,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技工学校研究会主办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截至大赛投稿停止日,共收到来自广西、江苏、广州、深圳、云南、四川等多地400多幅质量卓越、理念新颖的参赛作品。

获奖作品展示。刘东  摄

“英腾杯”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作为广西版权领域的第一届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积极探索赛制,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名次,并邀请具备专业知识的专家、学者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分,保证获奖作品公平公正。

在艺术指导单位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建议指导下,比赛还特别设置了创意新颖奖,鼓励更多参赛者加入到版权保护的行动中来,营造“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推动版权事业、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评选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评选出一等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创意新颖奖50名;非专业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创意新颖奖5名,共71件作品,大赛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3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石墨文档(武汉初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技术支持单位奖,广西金奇志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版权社会责任企业奖。

专业组一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专业组二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专业组二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专业组二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非专业组一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非专业组二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非专业组二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非专业组三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非专业组三等奖。广西版权协会供图

获奖作者代表一等奖作者王菲发言。黄巧花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版权作为知识产权的组成部分、文化建设的基础资源、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发展的支柱,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文化强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显著。

虽然历时将近9个月的第一届赛事活动落下帷幕,但广西版权事业才刚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本次版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参赛,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版权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促进了人人了解版权、人人保护版权社会氛围的形成,在奋力谱写版权强国建设广西篇章中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覃莹莹 来源:广西版权协会)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