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已命名62个自治区级健康县区

时间:2023-04-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梁莹 谭宇键

原标题:我区已命名62个自治区级健康县区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授予南宁市武鸣区、融安县、柳城县等13个县(市、区)“自治区健康县区”称号。至此,我区已建成11个国家级健康县区,命名62个自治区级健康县区,提前完成国家“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明确的“到2025年,各省(区、市)健康县区建成比例不低于40%”的目标。

近年来,广西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各类健康影响因素,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健康县区建设,每年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人群、健康环境等6个方面进行健康县区技术评估。2022年自治区级健康县区技术评估中,南宁市武鸣区、融安县、柳城县、灵川县、梧州市万秀区、钦州市钦北区、平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那坡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忻城县、崇左市凭祥市、扶绥县等13个县(市、区)获评2022年“自治区健康县区”称号。

与此同时,在健康县区建设过程中,各地积极出台有利于健康的公共政策,建成一大批健康家庭、健康村(社区)、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学校、健康促进医院等,打造了有利于人们健康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环境。截至2022年底,全区累计建设完成的健康家庭12.9611万户,健康村(社区)2171个,健康学校3277个,健康促进医院857个,健康机关1834个,健康企业364个,健康主题公园92个,健康步道107个。根据相关监测结果显示,2022年广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健康县区建设效果充分显现,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 梁莹 通讯员 谭宇键)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