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省深化旅游合作

时间:2023-04-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吴丽萍

3月28日至30日,应越南广宁省旅游厅邀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代表团赴广宁省下龙湾市,双方按照“平等、合作、共赢”原则,就“推动恢复越南广宁—中国广西旅游活动”有关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会谈过程中,双方针对当前中国游客赴越南广宁省旅游存在的突出问题商讨具体监管措施,我方代表团在听取北海、防城港市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及旅行社协会意见后,提出4个方面共16条意见,包括中越双方共同开拓双边出境游(边境游)市场、促进双边旅游市场良性竞争、提供旅游团队服务质量保障及开展跨境联合执法工作等。最后,双方表示要大力推进落实2016年来签订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旅游合作,共同推进双方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谈期间,我方代表团还联合越南广宁省旅游厅执法人员,对下龙湾市、芒街市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商品购物店、酒店、码头和中国游客必到的部分景区进行检查,了解越方接待能力和购物店物品标价等情况。(记者 吴丽萍)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