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青会举重预赛结束争夺 南宁9名健儿拿到决赛入场券

时间:2023-04-04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4月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举重男子组预赛在陕西渭南结束争夺,南宁4名参赛运动员中3人达标,获得了学青会举重项目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加上先期结束的女子组比赛中南宁有6名运动员晋级,今年11月份在南宁举行的学青会举重比赛上将有9名南宁运动员登场竞技。

据了解,本次举重预赛于3月21日开始,面向全国20岁以下的学生、青年运动员设置男、女各9个级别,分别是女子45、49、55、59、64、71、76、81、81以上公斤级和男子55、61、67、73、81、89、96、102、102以上公斤级。各级别成绩排名前12的运动员,才能得到参加学青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据了解,当日结束的男子组比赛中,南宁运动员再传捷报,参赛的4名运动员中,55公斤级的张玮强、61公斤级的张信利、67公斤级的黄健轩3人成绩均达标,获得了学青会举重比赛决赛的入场券。加上最先开赛的女子组比赛中李树妙、杨金英、韦文慧、莫丽娟、唐玉萱、梁芳玉6名运动员也成功突围,一共有9名运动员收获学青会决赛入场券,将与广西其他获得决赛权的队友一起代表广西出现在11月份的学青会举重赛场上。

此次晋级决赛的9名运动员中,参加女子45公斤级比赛的李树妙成绩较为突出,她在预赛中不仅以17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第一名,还以79公斤的抓举成绩超越世界青年纪录,她将是学青会上南宁籍运动员的看点之一。(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