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小果子”撬动产业振兴

时间:2023-03-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管林华 凌瑗

近日,宁明县城中镇珠连村攀龙桑葚果园的桑葚果迎来了采摘期,只见大大小小的果子犹如一颗颗紫红色的宝石,游客们穿梭其中采摘,构成一幅动人的田园春景图。

“从农历二月开始,桑葚果就可以采摘了。我家的桑葚果个头大、果实饱满、甜度又高,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采摘。”该桑葚园负责人黄邦说。

据了解,黄邦的桑葚果园面积8亩,每亩产果400—500公斤。“按照桑葚果每公斤售价16元计算,果园每年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黄邦说,“平常打理桑葚果园也不累,闲的时候还能干点其他农活,收入还不错。”

桑葚喜温暖潮湿,宁明的气候、土壤条件很适合桑葚的生长,当地许多群众都开发桑葚种植园,供游客采摘。近年来,宁明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农户提供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动员广大群众利用闲置土地、撂荒地种植特色水果,用“小果子”撬动产业振兴,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去年,宁明县水果种植面积5345.13公顷、产量9.1284万吨,其中园林水果产量8.5284万吨。(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凌瑗)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