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仗花开 争春斗艳

时间:2023-02-09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凌剑伊

雨雾蒙蒙,春寒料峭,这个季节除了早樱可以赏之外,喜庆的炮仗花盛开也是邕城一抹亮丽春色。橙红色的花因为成串开放,像鞭炮一样,因此得名“炮仗花”。炮仗花开得热闹喜庆,还有富贵吉祥、红红火火、温暖美好的寓意。

人民公园东门的炮仗花瀑成为一景。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炮仗花细雨中热烈绽放。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旭园屋顶上的炮仗花开喜气洋洋。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记者走访发现,炮仗花在南宁开得热烈。在不少街道、院墙,偶尔一瞥,就能看见如瀑布般的大片盛开的炮仗花,它们用一场气势十足的盛放,展现邕城“新年新气象”。人民公园东门的炮仗花墙早已声名远播,每年立春过后,必定会吸引一大波“主播”前来打卡;在秀东路一花鸟市场的顶棚,也攀爬着一大片炮仗花,挤挤挨挨、密密匝匝,漂亮而喜人;旭园的老宅子拱门上,也挂满了黄澄澄的炮仗花,如花帘般,与红檐黛瓦相得益彰。

据了解,炮仗花原产中美洲,又名火焰藤、金珊瑚,其花序连排成串,累累下垂。一般在每年春节前后开花,立春后进入盛花期,花期多在一个月以上。(记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