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3-02-08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韦艳姬

为进一步加大防治麻风病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麻、辨麻、防麻、治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防治麻风病的积极性,1月29日上午,河池市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综合大楼门前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LED滚动电子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防治麻风病宣传折页、板报等,向现场群众宣传防治麻风病的知识。皮肤科、感染性疾病科专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麻风病的疑难问题;全科、内科、外科等专家免费为现场群众诊查。此外,科普宣传志愿者还为群众做麻风病的科普宣传,测量血压等,为广大群众上了一节防麻、治麻的宣传“教育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测量血压3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查体100余人次、为群众答疑200余人次、预约诊疗50余人次。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麻风病危害和防治知识,从方方面面认识到麻风病可防、可控、不可怕的科学道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科学防治麻风病的关注度,从而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防治人员,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形成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社会风尚。(韦艳姬)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