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庆佳节 游人如织闹元宵

时间:2023-02-06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李静 杨盛

夜幕降临,民族大道等道路两侧及邕江两岸的楼宇相继亮灯,亮化楼体的灯光形成一幅幅喜庆、生动的画卷,漫步城中,目光所及一片璀璨。除了“元宵节快乐”“万物迎新”等祝福语,今年灯光秀还别出心裁地加入“每个奋斗的你都了不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春风十里,万物迎新”等富有时代气息的句子,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为庆祝立春和元宵佳节,我市精心打造了盛大的城市灯光秀。2月5日20:00到20:30,主城区近20栋楼宇开启节日模式,为市民带来一场流光溢彩、霓虹璀璨的视觉盛宴。(记者 李静)

东盟商务区的楼宇滚动播放节日祝福语。本报记者 黄维业  摄

朝阳商圈灯火通明,节日氛围浓厚。本报记者 陈麒元  摄

南湖边高楼霓虹璀璨。本报记者 梁枫  摄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当立春与元宵喜庆相连,当人们欢聚一堂共同期许美好生活,在南宁,一场场热闹的元宵夜活动从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开始。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元宵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以多种形式欢度喜庆的节日。(记者 杨盛)

“三街两巷”举办系列活动,迎来旺盛人气。本报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之夜”游客络绎不绝。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朝阳商圈人流如织。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猜灯谜,庆元宵。本报记者 黄红锦  摄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