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山区 抢抓机遇拓展全域旅游

时间:2023-02-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家健 刘周雯

“白天在融创海世界看海豚、海狮、美人鱼表演,晚上就去园博园看烟花秀,这里的年俗活动很丰富。”在短视频平台刷到网友分享周边景区的打卡视频后,今年春节假期,广东佛山的张先生一家在桂林市雁山区深度打卡。兔年春节黄金周,桂林市雁山区累计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1959万元。

春节假期,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每日涌入数万名游客,度假区海世界的“王牌”节目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美人鱼表演均开设新春专场;乡谣里草莓采摘、丛林穿越、趣味投壶等亲子活动让春节有趣有氛围;柘木镇特色农产品采摘、非遗文化、研学体验持续走热;草坪回族乡竹筏游漓江、徒步游、骑行,受到游客欢迎。

春节黄金周文旅消费的加速回暖离不开雁山区在过去一年的布局。2022年,雁山区聚力攻坚拓展全域旅游,推进雁山文旅深度融合,成功入选广西2022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达标名单;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

为抢抓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机遇,该区还组织开展“十万大学生乐游桂林”“政府惠民、全城狂欢”等活动,发放各类优惠券13万张,价值300多万元;持续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力宣介,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乡谣里、红顶花园等旅游景点成“网红打卡地”,人气大幅攀升。据统计,2022年,雁山区接待旅游人数60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35亿元。(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刘周雯)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