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非遗特色文化表演亮相纽约

时间:2023-01-2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林涌泉

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侨联获悉,纽约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广西侨胞联合总会在美国纽约市法拉盛区举办以“一碗油茶敬亲人”为主题的《广西乡音播全球》2023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将刚刚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的瑶族油茶习俗,编成舞蹈搬上舞台,向世界推介广西特色民俗文化,推介广西特色非遗产品。

晚会以歌舞、曲艺、小品、服装走秀等形式举行。演员们大部分都是广西籍旅美乡亲。他们穿着广西民族服装绚丽登场,不少外国朋友拍手称赞。300多名广西老乡冒雪到纽约团聚,其中有的是从其他州开车七八个小时赶到现场,喝上暖暖的瑶族油茶,真是一碗油茶解乡愁。

在现场,一位外国朋友对广西瑶族油茶的制作过程很感兴趣,从中了解到许多关于广西油茶的故事。对于油茶,这位外国朋友一开始不习惯,后面很喜欢,连连称赞:“味道很棒,广西咖啡!”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有关官员表示,广西人热情好客,以歌会友,原生态产品得到很多人的喜欢。我们的旅美广西侨胞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值得点赞。(记者 林涌泉)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