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精彩上线

时间:2023-01-1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简文湘

1月18日,“春暖花开拥抱世界”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仪式在南宁市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举行。首次采用UnrealEngine5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营造的酷炫舞台、国潮风和东盟潮元素相融合的精彩表演,为海内外网友带来一场科技与文化交融的视觉盛宴。

2023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由广西日报社主办,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广西日报东盟报道部、广西云·东盟国际传播联络站承办。中国—东盟网络春节联欢会作为广西日报社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自2021年开展至今,先后邀请了100多名境内外嘉宾、演员参与到节目当中,成为东盟各国及世界其他国家认识中国、广西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次联欢会分为“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奔赴未来”三个篇章,为全球网友带来多元的跨国文化感受。舞蹈《醒狮贺岁》气势如虹、汉服走秀《盛世华裳》惊艳大气和书法表演《海上明月共潮生》,充分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的光彩与魅力。《All Day All Night》将老挝传统舞蹈、乐器与现代音乐相融合,由越南音乐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梁氏玉叶改编演唱的《春天的芭蕾》谱写了华美旋律……短短一个多小时,中国与东盟十国文化交相辉映,让人目不暇接。

本届联欢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1月18日在南宁市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举办节目上线仪式,邀请了来自东盟十国的留学生们到场观看,让大家在线下一起感受联欢会的热闹与精彩。仪式结束后,授权节目在广影国际影城展播3天,并在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广西云影视、“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等平台,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十国主流媒体和欧洲侨报等海外媒体平台同步上线播出。(记者 简文湘)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