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抱春天 激活消费 首府力促消费助旺“烟火气”

时间:2023-01-20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胡光磊 池李欢

购车补贴、购物满减、餐饮领券……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抢抓春节、元宵等岁末年初促销旺季,春节期间,南宁市将围绕“邕抱春天·乐购南宁”主题,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大促销活动,带动广大消费者想消费、敢消费、乐消费,切实提振企业信心,点燃消费者热情,激发市场活力,为消费全面恢复增长开好局起好步。

在梦之岛水晶城,售货员向消费者推荐珠宝首饰。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1月19日,市民蔡先生把市内汽车销售门店逛了个遍,“原本计划换新能源车,这段时间有购车补贴,正好可以看一看。”

据了解,随着“新车开回家·幸福过新年”购车补贴活动在我市开展,许多有购车意愿的市民提早计划,增强了企业的信心。“新春佳节期间是消费者集中释放消费需求的高峰,加上促消费活动的推出,将进一步加速释放南宁的消费活力。”特斯拉中国区域销售经理杨志军表示,连日来特斯拉南宁各门店的客流量大幅上升。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随着春节临近,我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采取强有力措施,创新消费场景,加快释放首府消费潜力,吸引区内外消费者来邕消费。

春节期间,我市将举办“品质年货嘉年华”活动,在发动各主要商场、超市、市场设置年货销售专区的同时,与重点商圈(含商业街)等举办主题购物促销活动,以政府补一点、商家出一点的方式让利消费者。此外,我市将持续开展“年货+商超”“年货+家电”“年货+汽车”“年货+油品”“年货+家装”“年货+金融”促销,调动各领域资源形成合力放大春节期间促销活动效果。

繁荣的夜经济,也是城市消费火热的重要标志。春节期间,我市将组织重点商贸企业、旅游景区、主题乐园、公园开展跨年夜、新春夜市等活动。记者还了解到,“三街两巷”、百益·上河城、盛天地、邕江两岸、“南宁之夜”等夜间经济集聚区将开展多样活动,促进“夜游”“夜食”“夜购”联动,充分展现南宁的“夜风采”。另外,还将对商圈(含商业街)、餐饮集聚区试点采取夜间分时段步行措施,并增加餐位供应,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夜间消费氛围。

餐饮消费方面,我市将发挥餐饮业作为繁荣城市生活重要推动力作用,举办“老友再聚·幸福南宁”为餐饮业“撑腰”宣传活动,为广大餐饮企业提供媒体推广支持,做好节约粮食、食品安全等方面宣传,发动电商平台和餐饮品牌联合派发消费代金券,解决餐饮行业推广获客成本高、吸引客源难的问题。

“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促销活动激发了消费需求,让企业搭上了‘顺风车’,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梦之岛水晶城店执行总经理何洁表示。(记者 胡光磊 通讯员 池李欢)

(责任编辑:沈晔)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