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文旅”深度融合 奔向乡村的“诗与远方”

时间:2022-12-14来源 : 人民网-广西频道作者 : 韦彩明 韦纳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2年第二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广西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拟评定单位名单,其中柳州市柳江区和村庄园榜上有名。

12月12日,走进百朋镇和村庄园的草莓园看到,一株株草莓苗长势喜人,色泽鲜亮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微风拂过,清甜的果香扑面而来,引得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红,特别甜!我打算采摘一些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尝尝百朋镇的特色农产品。”游客欧叶子手里提着装满草莓的篮子,满脸喜悦地说。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阳光透过薄云柔和地洒在大地上,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到户外散步、郊游,享受冬日阳光带来的温暖,和村庄园也再次迎来游客参观游览的“小高峰”。

“这里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娱乐项目也很多,给我的体验感很好。我们老年人到户外活动一下筋骨,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游客曹和平不禁为和村庄园别致的建设点赞。

“我们结合自身的自然资源优势,依托‘荷’文化,积极发展富民兴村的特色产业,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和村庄园’农业生态乡村旅游示范点,并通过发展旅游经济,增加了屯级集体经济收益,也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村民100%就业,带动村民不断增收致富。”和村庄园运营管理负责人韦海浪表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柳江区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积极创建旅游品牌,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扎实有序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

据了解,柳江区作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利用农业、工业、红色革命等产业区域优势,做大做强融合发展文章,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使根尧屯(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怀洪村(全国文明村)、百朋村(广西旅游重点村)、古岭龙景区(自治区中医药旅游示范基地)等成为柳州市新晋热门景点。目前,右江区已有3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百朋荷苑景区、岜公塘湿地公园、古岭龙景区)、2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晋航农业生态园、羊占度假庄园),以及多家三、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韦彩明 韦纳)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