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重着眼未来

时间:2022-11-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玉智威 钟文昌

这两天,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女子举重赛在南宁分赛区激战正酣,小选手的出色表现让广西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邓惠洁喜在心头,“通过这两天的比赛,我们发现了不少好苗子,说明各地在梯队建设上做得不错。增加了我们的选才面,这样的局面真让人高兴。”

崇左市代表队的黄华分在区运会女子乙组49公斤级挺举比赛中成功举起了84公斤的重量,从而取得了该级别挺举金牌。本报记者 玉智威  摄

广西举重队是中国举重界的一支劲旅,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吴数德、唐灵生、陆永,世界冠军李争、丘乐、蒋惠花等一大批名将。如今玉玲珑、梁小梅、赵金红、韦胤廷等年轻一代正在逐渐成长。

今年,广西举重进入备战巴黎奥运会的新周期,备战的动作可谓不小,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出任广西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唐锦波退休,总教练之职随即一分为二,陶闯出任男队总教练,邓惠洁则为女队总教练。

在区运会青少年女子举重赛现场,陆永、邓惠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把话题更多地放到了巴黎奥运会上。“国际举联对中国队参赛名额采取三三制,也就是3名男选手,3名女选手。这样一来国内的竞争就更加激烈了,当然,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拼搏的。”陆永说。

据介绍,今年的举重世界锦标赛,广西将有3名队员随中国队出征,分别是男选手韦胤廷,女队员则是49公斤级的蒋惠花和81公斤级的梁小梅。“男、女队员同时出征世锦赛,这对广西举重来说还是头一回”陆永说道。

今年年初,玉玲珑入选国家举重队,获得代表国家出战巴林亚洲举重锦标赛的机会,并获得女子55公斤级抓举金牌,以及挺举和总成绩银牌。不过,她所在的级别未列入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

不过,广西女队仍有两员战将留在了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集训队里,分别是49公斤级的蒋惠花和81公斤级的梁小梅。邓惠洁说:“梁小梅在西安全运会取得了银牌,在此后的几次比赛中也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因此国家队决定把她留在了备战巴黎奥运会集训队里。”(记者 玉智威 钟文昌)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