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民互市贸易“单一窗口”平台首单申报完成

时间:2022-11-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罗婧 彭富友

近日,靖西某合作社边民代表在广西互市“单一窗口”通过百色市龙邦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区现场一体机录入资料、人脸识别申报验证,完成了首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进口申报。当日,进口的互市商品经龙邦海关查验后运往落地加工企业,这是广西互市“单一窗口”首次完成申报,广西成为国内首个完成对接海关总署“单一窗口”标准版边民互市贸易系统的省份。

“首单成功验放当天,我们合作社就申报进口越南芒果蜜饯等农产品200余吨,近800万元。”边民申报代表张岁车说。据悉,广西边民互市“单一窗口”通过简化申报、手机扫码快速上传单证等方式,帮助边民提高申报效率,节省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边民代表最快5秒便可完成申报核验。当日,龙邦口岸有980名边民通过边民互市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落地加工“委托申报”“直通式运输”通关模式申报进口越南产互市商品。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西边境贸易进出口585.3亿元,边民互市贸易进出口132.7亿元。(记者 罗婧 通讯员 彭富友)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