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启动

时间:2022-11-14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李静

原标题: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启动

将推出近80场演出,上演舞剧、木偶剧等门类经典作品

11月11日,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在南宁启动,将在南宁剧场、广西音乐厅、广西杂技剧场、广西民族剧院、广西儿童剧院等11个演出场馆集中推出近80场演出。2022—2023广西新春演出季涵盖音乐会、芭蕾舞剧、先锋话剧、大型歌舞剧、国潮戏剧、相声脱口秀、杂技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门类,是20年来新春演出季演出场馆、演出场次、演出剧目种类最多的一次。

此次新春演出季在保持以往名剧名家、文化惠民、雅俗共赏的基础上,重点推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音乐诗画“听此青绿——乐咏千里江山”音乐会、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的2023锦绣中华新年音乐会、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唐诗逸领衔的舞剧《昭君》、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国潮原创音乐剧《韩熙载夜宴图》、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广州粤剧院《刁蛮公主憨驸马》等一批经典剧目。

其中,大型音乐诗画“听此青绿——乐咏千里江山”音乐会,是展现华夏风骨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的姐妹篇,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领略王希孟笔下的如画江山,延展青绿余韵;由郑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以传世名篇《洛神赋》为依托,用极富古风之韵的舞美诠释一段动人的千古绝唱,曾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被列为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

此次新春演出季,还有不少本地经典作品精彩上演,包括广西歌舞剧院的音乐剧《血色湘江》、广西交响乐团的“锦绣国乐”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广西杂技团的《英雄虎胆》《南国炫技》、广西木偶剧团的木偶剧《鸡毛信》《九色鹿》《月亮上的妈妈》。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文化沙龙、艺术讲堂、名家见面会、名团排练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曹洋)
文化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