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增63家企业入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

时间:2022-11-09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谢永辉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广西瞪羚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名单,全区共有351家企业入库,其中柳州有63家,占此次入库企业总数约18%。

“瞪羚企业”是指跨越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企业,是地方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力量。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城市的创新活力越强。

在柳州市此次新入库的企业当中,广西艾盛创制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自主创新,2021年投入1600多万元研发新品,在汽车设计开发与整车柔性化制造等领域获得市场赞誉;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也采取新技术,提高至3000台/天的空调生产效率。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瞪羚企业培育入库与认定,柳州市还将加强对企业运行情况的跟踪分析,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壮大瞪羚企业等创新主体数量,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8家获认定的自治区瞪羚企业。(记者 谢永辉)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