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园博园举办第一届多肉植物展

时间:2022-11-08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莫岚远

原标题:南宁园博园举办第一届多肉植物展

走进“多肉王国”欣赏“美、奇、珍”

眼下正是多肉植物生长旺盛的时节,南宁园博园第一届多肉植物展于11月5日至27日在景区矿坑花园休息站至徐州园沿路区域举行,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多肉植物的“美、奇、珍”,了解多肉植物知识和文化内涵。

室外展示区的卡通造型与多肉植物相映成趣。本报记者 潘浩  摄

本次多肉植物展划分为多肉精品盆栽展示区、多肉组合盆栽展示区、多肉园林小品区以及多肉集市4个区域,共展出19个科属、265个品种、2万余株多肉植物。在展区里,除常见的多肉品种外,还有薄叶花笼、帝冠牡丹、龟甲牡丹、菊水牡丹、黑牡丹等稀有品种,其中帝冠牡丹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现场还设有创意十足的多肉组合盆栽,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搭配,盆内呈现出“高山流水”“星球漫步”“沙漠丛林”等主题微缩景观。

市民游客在多肉组合盆栽展示区欣赏五颜六色的盆栽。本报记者 潘浩  摄

景区还打造了6组各具特色的多肉主题园林小品,游客可以走进丰富多彩的“多肉王国”拍照打卡。在数株2.2米的蓝柱、1米多高的武伦柱中穿行会看到憨态可掬的“龙猫”,漫步其中仿佛走进神秘的童话世界;用30多种色彩鲜艳的多肉植物点缀的多肉庭院,与自然融为一体,充满田园风情。喜欢多肉植物的游客还可到多肉集市挑选一盆喜爱的多肉植物。

南宁园博园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根据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景区要查验游客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游客在游览时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疫措施。(记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