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打造全国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标杆景区

时间:2022-11-08来源 :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作者 : 覃鸿图

原标题: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打造全国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标杆景区

11月3日,记者走进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语十分显眼,浓厚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时强调,保护珍稀植物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

“这说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以贯之的,也坚定了我们的工作信心。”保护区工作人员黎安梅说,她坚持践行生态理念,号召游客一起加入到保护红树林队伍中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北海市不少机关单位陆续到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更深刻地领悟大会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讲解员张小芳为此忙得不亦乐乎。“跟着游客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感到很充实。”张小芳说,她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保护的内容,不断丰富和更新讲解台词,提升讲解工作质量,“让游客不虚此行”。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更加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啸说,保护区在坚决做好红树林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将紧紧围绕红树林生态的主题,深挖生态科普的疍家文化原生态内涵,开发体验式、沉浸式旅游产品,增加景区旅游产品的附加值,努力打造全国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标杆景区、沉浸式智慧景区。(记者 覃鸿图)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