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选手唐静获7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时间:2022-11-07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王恒志 朱旭东

原标题: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传捷报

广西选手唐静获7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202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6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进行,成都体院选手方淋和广西选手唐静分别夺得64公斤级和7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女子64公斤级比赛竞争激烈,发挥水平也较高。成都体院队的方淋六次试举五次成功,以104公斤和237公斤将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湖南中联重科队的王蓉凭借挺举最后一把成功举起134公斤,反超方淋获得挺举金牌,同时以23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天津选手韦露反获得三项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成绩也是236公斤,不过巴黎奥运会并未设置该级别。

女子71公斤级是巴黎奥运会新设级别。广西选手唐静在挺举第二把举起134公斤、已经稳获总成绩冠军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加一点重量拿挺举金牌,而是选择挑战难度更大的140公斤,可惜未能成功,最终她以23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同时收获抓举和挺举两项亚军。吉林选手黄珊以134公斤(先举起)夺得挺举金牌,北京选手张婷以106公斤获得抓举金牌,两人分列总成绩二三位。

本次比赛共有26支队伍参赛,设十个项目,国家队主力选手因备战世锦赛未参加此次赛事。(记者 王恒志 朱旭东)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