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场“文化盛宴”激情上演

时间:2022-11-07来源 : 中国网-壮美广西作者 : 郑友

原标题:广西北海:一场“文化盛宴”激情上演

文学、美术、戏剧、音乐等八大类20项内容于5日至11日精彩呈现

11月5日,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召开,宣布北海市于11月5日至11日举办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本届活动周由中共北海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委宣传部承办,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北海建设”。

发布会现场。北海市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今年举办的“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已经是第四届。与往年相比,本届活动周内容更丰富,主要有八大类20项内容,汇集文学、书法、美术、戏剧、工艺美术、音乐等多个艺术门类,涵盖开幕式、艺术展览、文学交流、文艺演出、文艺比赛、文艺博览会、媒体采风、特色美食产品展等活动形式。

展览规模大、文化味浓也是本届活动周的一大特点。本届活动周是历届活动周中文化展览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北海建设成就展、北海市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工艺美术精品展、珠圆墨润——“深蓝书写”北海南珠文化书法作品展、“文兴广西·意写家山”广西四城市美术联盟作品双年展(北海站)等活动,以及“魅力北海”——北海市舞台艺术精品暨“新北海人”原创歌曲展演、“欢乐珠城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精品展演、“为爱绽放”——《爱乐之城》浪漫爱情名曲视听音乐会等3场大型特色文艺演出在活动周期间一一登场。

本届活动周期间还将在往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北海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其中,“向海之约”——百位名作家写北海采风创作活动(第三批)邀请陈建功、郭运德等12名全国文化名家参加,借助名家采风团的智慧和笔触,反映北海发展新气象。同时在活动周期间举办第二届北海“石榴籽杯”工艺美术作品大赛。相较去年,今年参赛规模更大、参评作品更多、参评作品质量更高。第七届民博会重点开展北海贝雕、角雕、南流江玉等的推介品鉴和疍家风情文化演出,弘扬北海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历史文化。

为提升北海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活动周邀请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领导和嘉宾200多人,以及近50家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和香港媒体、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还特别安排了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采风行活动,邀请湾区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见证、解读并宣传北海发展成就,传播北海文化声音。本届活动周还首次聘任了陈建功、郭运德、文明、白描、董小庄、欧凯明6人为“文化北海”建设高级顾问。(郑友)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旅游 Cultural Tourism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