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区运会南宁市代表团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时间:2022-11-02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韦峭

原标题:多年苦练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

第十五届区运会南宁市代表团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区运会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南宁市代表团出征誓师大会举行,南宁健儿将陆续奔赴赛场,向着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第一”的目标进发。

自备战区运会以来,南宁市代表团全体人员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参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备战工作得到不断改善和提高。

教练员代表宣誓。本报记者 韦峭  摄

据悉,参加本届区运会的南宁市代表团总人数为1720人,其中运动员1454人,参加竞技体育全部31个大项,是全区15个代表团中唯一参加全部竞技体育项目的代表团,也是南宁市代表团历届参加区运会的最大规模,彰显了首府南宁的责任与担当。

本届区运会第一阶段比赛,南宁市代表队展现出团结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于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在已经结束的技巧、跳水、蹦床等21个竞技项目比赛中,我市运动健儿共获得竞赛金牌53枚、银牌53枚、铜牌80枚,竞赛总分3074分,竞赛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及总分数均暂列全区第一。此外,我市还组队参加区运会18个群众赛事活动,在已经结束的高尔夫、毽球、象棋等群众赛事活动中,我市共获得6枚金牌,名列全区第一。

当天的出征誓师大会中,代表团鼓励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进一步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众志成城、团结拼搏,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赛出“南宁精彩”;严守“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全面展现南宁健儿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南宁风采”;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责任,毫不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参赛工作,赛出“南宁质量”。

最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铿锵有力地喊出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口号,彰显他们决战赛场的信心与决心。“所有运动员都刻苦训练,在这次区运会的备战中非常努力,我也希望通过优异的表现去冲击冠军,为代表团实现目标贡献力量。”南宁市代表团田径队运动员宁鸿洋说。(记者 韦峭)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