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艺术高校共促区域文化艺术教育交流

时间:2022-11-01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杨秋 钟春妮

记者从广西艺术学院获悉,为了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区域文化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融合,10月28日,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第三次成员大会暨2022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举办,中国会场设在广西艺术学院。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广西艺术学院主办,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承办。大会以“艺路同行,共向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4所艺术院校的40名代表、约130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在2022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上,包括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中国国内8所综合类艺术院校,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越南国家音乐学院、印度尼西亚万隆国立艺术文化学院等东盟国家6所艺术院校的校长们畅所欲言,积极策划建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机制。

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发展区域中心联合发起,在自愿基础上成立的组织。

近年来,在疫情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和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机制为双方艺术院校间教学资源和专业知识共享、跨机构交流、高层次艺术人才联合培养搭建了平台,为艺术院校师生在国际舞台施展才华创造了更多机会,也为艺术院校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更多指导。

活动期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举办线上作品展,展示联盟成员学校的优秀舞台表演作品及艺术作品。联盟还举办线上系列学术讲座。(记者 杨秋 通讯员 钟春妮)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