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深入挖掘湘江战役文化 理直气壮传播革命精神

时间:2022-11-02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李晟

“习近平总书记如此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意识到自己从事的是一项无比光荣的事业。”10月31日,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周运良利用闭园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周运良担任讲解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理直气壮、很自豪地去挖掘、去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红色文化传播者,担起学史增信的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周运良表示。当前,该中心正在深入挖掘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血战湘江长征历史步道示范段、全州湘江战役渡口遗址群保护展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一定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为弘扬长征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讲解员胡雅馨在发言时表示。

如今,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已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阵地。去年以来,该中心共接待参观团2.6万批次,游客超458万人次。中心参与打造的课程《铁血湘江凤凰涅槃》被中组部推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记者 李晟)

(责任编辑:曹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