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集《陌上小重山》出版

时间:2022-08-30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赵娟

近日,中国作家在线签约作家韦华荣诗词集《陌上小重山》,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

《陌上小重山》是韦华荣长期研读古诗词,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的一部古诗词作品集。诗集分为词牌吟咏、韵律成行、古风和唱三辑。作者根植壮乡,用传统诗歌的表现方式,以平凡却又独特的新视角述说日常生活细微的冷暖知觉,以及身边的一事一物、一草一木,生动感人,富有诗意,又充满时代气息。

诗集中运用的词牌琳琅满目,映入眼帘的标题如“大明山、八桂行、江边老树、雨中遐想、撩帘看雨、狮山晚景、茶吟、荷塘偶遇”等等,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领读者进入诗词的意境。其诗作清新雅致,真情洋溢,词作玲珑剔透,圆融饱满。正如作家陈纸所说:读韦华荣的古体诗词,会很快全然忘记其诗词的体例,而自然进入他当下的状物抒怀世界里。

韦华荣是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其近年文学创作势头强劲,有诗词、小说、散文发表于《中华辞赋》《西部散文选刊》《广西日报》《红豆》等报刊。(赵娟)

(责任编辑:莫翠芳)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