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 3.45万亩荔枝喜获丰收

时间:2022-07-14来源 : 广西日报作者 : 潘登 黄麟

时下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藤县荔枝大量成熟上市,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自家荔枝进行销售。

据介绍,藤县种植荔枝有着数百年历史,今年该县3.45万亩荔枝喜获丰收,产量超过去年,预测全年产量达1.86万吨。

藤县濛江镇素有“黑叶荔之乡”的美誉,荔枝种植面积达1.55万亩,是该县种植荔枝面积最大的乡镇。该镇以藤县原耕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为平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做精核心区、做强示范区、做大辐射区”为目标,强化健良村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荔枝生产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辐射濛江镇安和、覃安、兴义、新城等行政村,大力种植荔枝。目前该镇种植黑叶荔枝、江口荔枝、黄叶荔枝面积8000多亩。

该县濛江镇健良村荔枝获得2021年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称号。今年完成1000多株“黑叶荔”二次嫁接“仙进奉”的改造后,每株可挂果30公斤,每株产值900元,每亩收入有望达到2.8万元,比改造前每亩增收2.3万元。(记者 潘登 通讯员 黄麟)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