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推进六个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07-12来源 : 广西新闻网作者 : 李庆光 覃楚钧

原标题:大化积极推进六个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日前,大化“下柳·花开”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集旅游、养生、度假、农旅科普基地等于功能一体,对写好大化全域旅游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助推全县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

大化百里画廊景区一角。覃楚钧  摄

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积极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化奇美水城景区。覃楚钧  摄

据悉,大化今年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重点推进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大化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大化易地扶贫搬迁就业配套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大化巴岩天然饮用水技改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大化贡川羊场二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大化百里画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大化奇美水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项目计划投资1.18亿元。为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该县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完善财政投入及保障机制;坚持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项目建设的跟踪监管;狠抓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项目资金、用地、审批等方面的协调力度,强化项目建设各项要素保障,不断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大化奇美水城景区。覃楚钧  摄

截至6月底,大化易地扶贫搬迁就业配套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00%;大化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一期完成投资1500万元,大化巴岩天然饮用水技改项目完成投资600万元,大化贡川羊场二期完成投资630万元,大化百里画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项目完成投资5200万元,大化奇美水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提升项目完成投资6000万元。(李庆光 覃楚钧)

(责任编辑:郑友)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