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开幕 徐悲鸿等名家近百件佳作亮相绿城

时间:2022-07-04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吴良艺 蔡俊聪 吴烨灵

7月1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了解到,“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广西展”已于6月29日在广西美术馆205、206展厅开展。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本次展览,从中国美术馆13万余件馆藏珍品中精选出黄宾虹、徐悲鸿、李可染、傅抱石、刘海粟、蒋兆和、叶浅予、吴作人、董希文、吴冠中、朱乃正、古元、刘开渠、吴为山、启功、林散之等艺术名家的近百件佳作,艺术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漫画、书法等。

南宁市民驻足观赏展览。(央广网发 吴烨灵  摄)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广西美术馆看到,众多观展者或驻足欣赏,或交流探讨,或拍照留念,尽情感受着不同艺术作品所展现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本次展览的学术含量很高,有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体现了不同时期的审美。”从事美术行业工作几十年的南宁市民覃丹颖表示,这次主要抱着学习的态度过来观展,感受艺术的熏陶。

南宁市民驻足观赏展览。(央广网发 吴烨灵  摄)

在观展人群中,一位背着单反相机的老者格外引人注意。他姓龙,退休前曾经是一名记者。龙先生也是一名美术爱好者,得知美术展正式开放的消息后,他马上来到广西美术馆观展。龙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美术展能多在南宁举办,这对提高全民的艺术素养很有帮助。

南宁市民驻足观赏展览。(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记者 吴良艺 通讯员 蔡俊聪 实习生 吴烨灵)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