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超新赛季开赛 8支队伍分组竞技

时间:2022-06-20来源 : 南宁晚报作者 : 林显威

原标题:桂超新赛季开赛 8支队伍分组竞技

揭幕战广西蓝航4比0大胜南宁青年人队,10月下旬决出冠军队伍

桂超新赛季在来宾开赛。(主办方供图)

中超中甲已开赛,广西足球也吹响了联赛开场哨。19日,记者从广西足协获悉,第12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简称桂超)18日下午在来宾开幕,主队广西蓝航在揭幕战中4比0大胜来访的南宁青年人队。本赛季桂超共有8支球队参赛,10月下旬将决出名次。

桂超是广西足球的一项品牌赛事,也是我国的第一个省级足球联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肯定和推广。桂超的优胜者可以获得前往足协杯、中乙赛场的机会。广西龙桂达(现南通支云)、广西平果哈嘹(广西宝韵)正是凭借桂超这块跳板,走上了职业道路。特别是现在正在征战中甲的广西平果哈嘹,当年正是从广西宝韵手中接过接力棒,才有机会征战中乙并脱颖而出,让广西足球时隔27年重返我国足球甲级赛场。

桂超每年举办一届。此前已成功完成了11届。参赛队伍有增有减,但联赛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完整性。据了解,今年第12届联赛共有广西骏菱飞速、柳州远道、北海极驰、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广西蓝航、广西恒宸、南宁青年人、南宁上林竞技8支球队参赛。比赛场地分别设置在南宁、柳州、北海、来宾、贺州。8支球队分成两个组别,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和淘汰赛赛制进行角逐。10月下旬,联赛将决出冠军队伍。(记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覃逸霏)
文旅活动 Tourism Vllage
文旅东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养 Tourism & Wellness